关爱健康,呵护生命——“荣尚健康”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全面启动啦!
伴随着三月的春风,由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和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荣尚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在门头沟区城子街道正式启动,门头沟区民政局副局长钟勇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尚德公益主任俞陈锋和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彭季先后介绍了双方合作的初衷、远景和后续系列活动的计划,并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门头沟区民政局副局长钟勇致辞,充分肯定了该服务队成立的初衷和意义,对该服务队寄予了厚望。

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识。“荣尚健康志愿服务队”吸引了众多医务工作者加入,成为了志愿服务中的一员。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门头沟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工作室作用,广泛收集居民需求,并针对需求开展服务项目。活动现场,测血糖、量血压、康复按摩和妇科、内科、外科、牙科、心理咨询等义诊服务类别众多,志愿者们秉承着志愿服务精神和新时代雷锋精神,力争把最好的服务提供给居民。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体验,居民们都高兴的合不拢嘴,纷纷称赞。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端之年,也是全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的开端之年。尚德公益与荣德利生基金会作为公益事业的先行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党建引领创新志愿服务模式,携手门头沟区新联会,强强联合,通过开展“荣尚健康”志愿服务项目,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支持对口扶贫送医下乡的举措,积极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带头作用,推动资源共享,区域合作。
“荣尚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计划先后将进行二十余场义诊服务,将医疗服务送到包括北京部分远郊区县和天津、河北、内蒙古等交通不便、医疗资源匮乏地区,引导优势资源和志愿者将专业的服务带给更多需要的群众,努力提高人民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