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龙泉镇西山艺境社区手工制做凉糕迎端午佳节

    

    “疏疏数点黄梅雨,殊方又逢重五。”流传了两千多年的民俗节日“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这种喜悦并不单一,父亲节也即将到来,六月注定是万物欣然、欢庆喜聚的月份。613日上午,门头沟区龙泉镇西山艺境社区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了迎端午做凉糕手工艺活动,迎接佳节的到来。




    凉糕起源于南方的粽子,继承了粽子的优点,延续了纪念屈原的民间习俗。吃惯了北方的粽子,咱们也一起品尝感受一番南方的凉糕。老师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团,发给在场的社区居民,随后示范讲解了和糯米面,蒸糯米团、揉面团、擀面团、放豆沙馅到卷面团的全部过程,并一一指导社区居民制作要点。





    在制作凉糕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制作的居民一步一步地跟着会制作的居民学习,初次尝试还很不成熟,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好的凉糕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活动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一盘盘凉糕一张张笑脸,成为节日一道最靓丽的风景。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提前感受到了端午佳节的气氛,增进了社区居民的交流,不仅丰富居民的文化活动,还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大家都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们提前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