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

    66日上午,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联合龙泉镇人民政府,在中门寺南坡中门南坡地区开展了两场以“依法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尚德公益在龙泉镇“六共创、睦邻共治”项目中,文明养犬系列活动的第,目的是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打造和谐优美的社区居住环境。




    尚德公益工作人员通过前期调研发现,中门南坡地区养犬人士较多,社区内的宠物便箱和便纸设施配备齐全,但社区内仍存在一些不文明养犬的现象。比如,养犬人士外出遛狗不牵绳;未清理宠物排泄物,任由粪便留在公共场所,影响社区环境卫生等等。




    活动分两组同时在中门寺南坡一区和中门寺南坡二区进行,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度宣传,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文明养犬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居民爱护社区、美化环境卫生的意识。尚德公益还在此次活动中招募了二十位社区志愿者,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并向社区内的养犬人士免费发放了狗狗牵引绳,呼吁社区居民,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尚德公益已经陆续在龙泉镇地区内多个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系列的宣传活动,在后续的工作中还会针对社区内的爱犬人士开展“文明养犬宠物派”的主题活动,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爱犬人士加入到我们当中,文明养犬,爱护环境,共建和谐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