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公益宣传@门头沟龙泉镇高家园新区社区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社区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5月28日上午,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联合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在高家园新区社区开展了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宣传社区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招募文明养犬志愿者成员。




    本次活动以传单发放、展板宣传、现场讲解、群众意见收集等宣传的方法进行,扩大了社区居民文明养犬的知晓率、覆盖率。尚德公益还招募了三十名社区志愿者,从自身做起,文明养犬。




    此外,尚德公益的工作人员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包括出门遛狗时要系好宠物绳索,避免出现意外咬伤人的情况;出门时应该携带一些纸张,及时将狗的排泄物进行清理,以便创造和谐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也增强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养犬行为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争做文明养犬人,创建人犬和谐的美好家园,是每个养犬人的责任和义务。


    此次活动是尚德公益在龙泉镇“六联共创、睦邻共治”项目中,开展的系列文明养犬活动的第三场。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尚德公益还会持续在龙泉镇范围内不同社区进行,希望通过我们 的努力,给社区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避免及减少养犬人与非养犬人之间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