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镇开展党员干部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龙泉开展党员干部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624日,门头沟区龙泉镇100多名党员干部在镇党委书记亓建军的带领下,前往“红歌圣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党日活动。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在承办活动过程中,一同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感受红色精神。


   龙泉儿女心向党,霞云岭上寻歌声


    清晨,参加主题活动的党员干部早早得来到集合地点,8:30准时出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欣赏着沿途窗外秀美的景色,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油然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耳熟能详,扎根在我们心里的歌曲,增添了每个党员干部到红歌圣地缅怀历史的期盼。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



    参观完纪念馆,党员们来到老槐树下,聆听了堂上村老支书的主题党课。老支书生动地讲述了曹火星写歌的那个清晨的场景,曹火星用满腔热血和对党的无比热爱,谱写出反映人民心声和时代真理的最强音,这首经久不衰的红歌从小小山沟飞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共产党人的支持和拥护。在场的党员干部被曹火星对党的无比热忱所感染,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共产党员的表率。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镇党委书记亓建军为参观的党员干部讲话,结合此次参观活动,他对每个党员在实际工作中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带头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树立正确理想观念;二是带头遵纪守法,坚守好各项规章制度,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把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作为人生的必由之路;四是要时刻不忘把责任和信任扛在肩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共同为建设美丽新龙泉努力奋斗。


镇党委书记亓建军对参观的党员干部讲话




    纪念馆前,党员们个个昂首挺胸,胸前的党徽熠熠发光。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洪亮的声音再次承诺,表达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的决心。


   党建引领促创新,六联共创是方法


    龙泉镇党委、镇政府在十九大会议精神指引下,围绕党建引领,制定1+9”工作体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抓好了生态涵养、旅游文化、产业转型“三个融合”,全力打好了“三大攻坚战”。尤其是在落实市委“一号工程”“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工作任务,结合门头沟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文明首善,弘扬文化,团结稳定”的创城工作,创新建立了以“一核心三平台两抓手六联创”为支撑的“1+3+2+6”工作模式,横向拓展了街乡吹哨的镇级各类平台;纵向实现了“村居吹哨,单位报到”的工作机制。前不久,在龙泉镇镇琉璃渠地区成立了全镇首个“区域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年底前全镇8个片区的区域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和区域治理委员将全部成立,进一步提升基层各项工作的合力和水平。




   红歌再唱昂起首,雄心豪迈大步走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党员干部们追寻红色革命记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辉煌。大家表示此次参观学习的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今后将始终牢记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继承老一辈的革命事业,把此次参观的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弘扬“龙泉精神”,解放思想、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水平,共同为建设美丽新龙泉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