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京西志愿服务中心



门头沟区京西志愿服务中心前身为门头沟论坛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论坛志愿服务队),论坛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7年2月,从团队成立至今,团队组织和参加了近百次大小公益活动,包括敬老院关爱老人,禁毒防艾滋宣传,扶贫救灾捐助,以及义务植树、环保捡垃圾,收废旧电池等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论坛志愿服务队获得奖项荣誉:

2008年被北京志愿者协会评为“北京志愿服务公益实践项目工作优秀服务团队”;

2010年被共青团北京市团委评为“优秀工作项目团队”;

2010年被共青团北京市团委评为“突出贡献集体”;

2010年被首都精神文明办评为“优秀文明团队”荣誉称号;

2011年被首都精神文明办评为“年度优秀文明团队”荣誉称号;

2012年被门头沟精神文明办评为“十大志愿团队”;

2012-2015年论坛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春运帮扶为农民工义务订票服务,并荣获2014年度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金牌项目称号;

2013-2015年连续四年为北京国际山地徒步走大会提供全程志愿服务;

2015年在门头沟区旅游委和区精神文明办的共同支持下,门头沟旅游义务指路岗志愿服务至今。

2015年被门头沟精神文明办评为“优秀团队”;

2016年被门头沟精神文明办评为“门头沟十佳志愿组织”;

20174月论坛志愿者集体加入北京网警志愿者“门头沟小伙伴”队伍,成为京西民间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荣获2017年度网警志愿者优秀团队组织奖;

2017年受到了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级旅游志愿先锋组织称号;

2016-2017连续两年参与门头沟区为民服务中心一键通关爱孤寡失独老人电话回呼服务,全部上岗志愿者均来自论坛志愿服务队,并且出色完成当年各项任务指标。

论坛志愿服务队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帮助中不断壮大发展,通过组织开展各种有益社会的公益志愿活动,凝聚了一大批有爱心讲奉献的社会公益人士,建立起门头沟地区最早的一支草根型志愿组织,2011年已在志愿北京首都志愿体系完成团体注册,截至2017年底注册备案志愿者440名,长期坚持活动骨干志愿者100名左右。可以及时有效的完成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安排。

2017年12月21“北京市门头沟区京西志愿服务中心”被民政社团管理部门正式核准登记;至此,这支活跃在门头沟区近十年的公益团队——门头沟论坛志愿服务队,完成了从草根团队到非营社团的性质转变。在新的形势和体制下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力争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