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简称“尚德公益”)是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的非营利社会组织。尚德公益秉承“内得于己,外施于人”服务理念,以高效运营、务实创新、管理规范为宗旨,为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公益服务。业务覆盖政府采购项目、企业公益服务、社会组织培训、培育孵化、公益资源对接、公益评估与传播、公益创新展示与交流等领域。尚德公益始终以客户满意和社会效益体现自身社会价值,以成为促进首都社会建设中坚力量为奋斗目标。



主要业绩:

目前,尚德公益是北京市总工会购买社会服务专业第三方。一方面承担着市总工会购买社会服务的组织、监管和评估等日常工作。并经过实践积累结合专业第三方标准,制定出《北京市总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指导手册》和《北京市总工会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管理指南》两本成果化手册,为市总工会指导社会组织工作提供了依据;另一方面在成功筹建市总工会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升为市总工会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尚德公益已成长为市总工会的智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协助市总工会首创了“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模式。在全市范围成功举办了多期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为近万职工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2016年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服务范围扩大到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同仁医院等大型企事业单位。

创业伊始,尚德公益就注重文化建设。一句“以尚德之心服务社会”口号浓缩了尚德文化体系,并以此凝聚组织内外一大批在各专业领域学有所长的人士。中心常务副主任马宇宏先生“科学策划体系”创始人,拥有20多年系统策划经历,曾经是央视资深策划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赵孟营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副主任蔡鑫博士都是公益界资深人士。有了他们的加入尚德公益如虎添翼。

作为一家定位高端的支持性社会组织,尚德公益不断整合社会各方资源,承接政府让渡社会化职能。例如承接北京市民政局专项基金资助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社会组织品牌建设”新课题,通过引入5家社会组织落地门头沟试点新社区,树立特色服务品牌,探索“三地”社会组织品牌建设新模式;发挥专业第三方优势为市社工委队伍处建立社工评估指标体系;帮助房山区社工委开展第三方项目评估,指导建立社会组织孵化园;还协助市社工委其他部门开展区域社会工作调研、公益资源对接等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尚德公益成为政府名副其实的好帮手和可靠外援。

立足基层,深耕细作。尚德公益深知支持性社会组织承上启下的使命。2015年至今,作为北京市门头沟区社会工委引进的市级社会组织,尚德公益无论在承接政府采购项目上,还是接受政府各部门委托服务方面均卓有建树。比如党建方面,一方面从自身做起尚德公益建立非公组织党小组,并与门头沟大峪街道党委一道扩大支部党员数量,带动更多非公组织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学者为非公组织和街镇各级领导干部解读党中央指示精神,指导基层党建工作,使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更准、更快地领悟上级指示要求,自觉贯彻到工作中。再如维稳方面,一年间尚德公益成功组织100场志愿者培训和100场门头沟地区治安维稳反邪教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达数万人。就在年终岁末还精心策划并组织实施了千人参加的“平安门头沟”嘉年华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此举令2016年门头沟区社会综合治理画上完美句号。尚德公益的务实作风得到门头沟区社工委、民政局等部门以及大峪、城子等为代表的街道,龙门新区、龙山家园等为代表的社区广泛认可。

公益宣传是社会建设的要务。然而,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向钱看”的观点如洪水猛兽般充斥社会各个层面。“奉献”精神被淡化了。讴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公益社会,宣传公益就是为正能量加油!因此,尚德公益不仅建立官网、微博、微信、QQ群等自媒体传播公益,还与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等知名媒体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并以此为信源,在各主流媒体上为公益开辟传播平台,使公益善举广为传送。

在政府、市场和社会组织三足鼎立的局面下,尚德公益将遵从“以尚德之心服务社会”信念,发扬“共同参与、合作互动、互惠互利”组织精神,向着成为公益服务领域领先品牌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