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2019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立项评审会近日举办

    18日、9日,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立项评审会在创享空间举办。评审会对落地于朝阳区24个街道的310个项目(分为ABCD四组)进行立项评审。朝阳区社会建设办公室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负责评审AB两组共153个申报项目。




    由街道和社区代表组成的评估组,对申报项目进行了逐一评审,并根据立项指标体系打分。对评审合格的项目提出相关优化意见,交由社会办审核、报批;对评审不合格的项目不予立项。朝阳区社会办 刘栋科长在立项评审会期间全程监督指导。




    申报项目内容涉及重点中心工作、居民自治、民生服务、文化建设、社区环境、社会和谐、课题研究等方面。据统计,“重点中心工作”类项目数量最多,占总项目数量的28%;“课题研究”类项目数量最少,仅占总项目数量的2%




    不少项目与往年项目在内容和目的上较为相似,这也对社会组织的项目运作能力提出考验,如何提升项目的创新性和延续性,为服务对象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是本年度项目工作中应重点攻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