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朝阳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优化阶段顺利完成

    2019年朝阳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北片)项目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完成项目优化。

    34日至7日,尚德公益在创享空间210会议室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项目优化,共优化148份项目申请表和148份实施方案。优化项目落地包括12个街道(安贞、奥运村、大屯、东湖、垡头、和平街、机场、酒仙桥、望京、小关、亚运村、左家庄),5个地区(乡)(东坝、金盏、来广营、太阳宫、常营)及相关委办局,共148个项目。



 

    与往年采用线上优化方式不同,今年通过线下集中督导的方式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面对面项目优化。优化现场由两位老师进行督导。尚德公益的包娈老师主要负责项目部分,首先针对项目中的各活动指标的内容逻辑性进行了梳理;其次是协助项目负责人完善活动的具体内容,使项目申请表和实施方案书写更具有规范性。

 

 

 

    中德恒会计师事务所的李蕊老师,主要负责项目的经费预算部分,对项目预算经费中所列支的每项支出和使用合理性问题进行详细的指导和优化说明。

 



    朝阳区实行四级双向全流程评估模式,在各个环节严格规范,从本年度的项目优化可见,社会组织的专业性和规范性在不断提升。此次项目优化的方式转变,大大提升了项目优化的工作效 率,同时也增进了评估机构与项目承接机构间的沟通,为后续监督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截止上周五,所有项目均已完成优化工作,本周将正式进入到合同签订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