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座谈交流会

    315日,门头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1958创意园”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座谈交流会。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博华、门头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俞陈锋及新联会各界别组理事近2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会长杨旭主持。

    此次会议以“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奔跑追梦”为主题,会上,区新联会秘书长刘美村对新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俞陈锋进行补充说明,理事们纷纷表示愿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加新联会工作。




    周博华充分认可区新联会2019年工作安排,特别是对会长轮值制和“443”活动制度(即每月第四周星期四下午三点组织一次全体理事活动)表示赞赏。她对对新联会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凝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门头沟区“四个一”光荣传统,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开展“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奔跑追梦”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高影响力。围绕“三四三三”工程政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并开展“新阶层·新农村”同心共建活动等社会服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提高创新力。积极探索社团工作新模式,激发内生动力和工作活动,采用市场化、社会化、专业化手段和机制,自主组织开展活动,增强理事主体意识和组织归属感。




    会后,理事们参观了创意园,对“环保工艺、文化创城”有了全新的了解,并参与到传统工艺手工绘制釉上彩体验的活动中。通过活动,理事们深切感受到了门头沟区文化创城的意义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的魅力,纷纷表示:“大家来自不同的工作领域,今后一定要发挥各自专长,把新联会工作做好,争取办出新意、办出特点,成为我区一股年轻的、新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