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子街道2019年公益微创投启动啦!

    由城子街道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的城子街道2019“公益微创投大赛”近日正式启动了。城子街道今年以“创建全国文明社区”为引领,以开展公益微创投活动为平台,积极引导社区社会组织、草根组织参与社区公益事业。此次公益微创投活动将选出14个项目,给予资金扶持与项目实施指导。




    大赛意义在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致力于推进社区、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促进建构“行政、自治组织、社会”三位一体的社会管理结构,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同时,寻找并进一步扶持有潜力的社会组织,促进其专业成长,为社会组织链接资源,搭建一个创新服务、发挥作用、锻炼成长的平台,使其具备“自我造血”功能,实现服务的可持续性。最终,培育一批社区社会组织,打造潜力大、有发展的服务项目,在城子街道治理中起作用、促成效。




    在城子街道走访1个月的时间里,公益微创投项目负责人带领小伙伴共走访了10余个社区进行调研。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为社区主任、组织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今年公益微创投的创新性和大赛的形式等内容,大家表示希望能够尽快着手去挖掘自己社区的草根社会组织和优秀的项目。前期调研在促进各社区挖掘成长中的草根社会组织,寻找各社区迫切需求点,与社区领导、骨干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扶持优秀社区项目。




    经过工作人员调研发现,各个社区普遍存在着组织管理不规范、缺乏资源、资金支持和项目经验等短板,希望通过开展公益微创投大赛促进提升专业性,同时,寻找社区中本身存在的问题和居民的真实需求,从而加以解决,带动草根从我做起,共创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