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开展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展示会

    314日下午,门头沟区城子街道与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孵化)园开展了有关2019各入园社会组织针对街道社区项目的展示会。城子街道工委办事处副书记高金红、组织部部长黄海荣,城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孵化)园运营单位——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负责人俞陈锋,城子街道20个社区书记主任及党务工作代表,以及2019年入园的各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项目展示会。

    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成立以来,经过阶段性的工作开展,培育出的社区社会组织逐步成为街道社区职能转移的重要平台。2018年城子街道工委,办事处大力扶持、发展社会组织,得到社会及 社区群众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认可。北京市、门头沟区两级政府领导对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城子街道各级领导认识到社会发展还需要更多的社区社会组织参与助力。

    2019年将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力度,使社区社会组织成为街道社区自治、社区共治、社区动员的重要抓手,真正发挥社区的自治功能,改善社区人际关系,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成为和谐社会的助推器。

    此次项目展示会,城子街道提前对20个社区在2019年的项目需求进行摸底汇总,由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运营方尚德公益搭建信息交流对接平台,实现政府与社会组织无缝对接,召集入园的社会组织有针对性的介绍及阐述相关项目,使各社区更加直接的了解各社会组织的服务范围,从而更有效的完成项目购买服务。此次参加展示的入园社会组织共10余家,各社会组织依次进行了项目展示,充分体现了自身的业务能力与专业性。

    尚德公益负责人俞陈锋讲到,孵化园将做好各社会组织与社区之间的对接平台工作,为街道提供优秀资源对接工作。同时,感谢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城子街道社区社会治理创新中来,共同为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做出贡献。

    城子街道办事处工委副书记高金红表示,“此次社会组织的展示会很有意义,让大家了解到城子街道孵化园很富有,各个服务类型的组织都有,并且都很专业,这将是城子街道社会治理创新的有利资源,让各社区领导充分了解各社会组织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社区的购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