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龙泉镇公益微创投大赛打响第一炮

2019龙泉镇公益微创投大赛打响第一炮

— 春风送爽 公益先行 社区需求大征集

 

    为了整合社区资源、推动三社联动,让社区社会组织、草根组织可以更加深入和精准的了解社区居民的生活服务需求,为居民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社区服务,龙泉镇社会组织动员中心于328日下午,在龙泉镇水闸西路社区开展了社区需求意见征集和金点子征集活动。活动旨在征集2019年度水闸西路居民急需解决的社区问题,并让居民自己提出社区建设和服务的相关建议和创意点子,从而提高社区服务的精准性,增强居民对社区事务的参与感。




    本次微创投相比较于上届微创投有两大亮点。一是鼓励市、区级社会组织、社区社会组织、草根组织共同参与,在比赛中树标杆,达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的目的,打造龙泉镇社会组织品牌,提高本土公益服务水平。二是立足居民实际需求,提供最高不超过两万元不定额项目资金支持,进行精准公益扶持,鼓励开放性项目设计,达到公益服务定制化目的。我们将根据需求调研情况,综合各社区社会组织和草根组织的专业服务特长,组织开展项目筛选,把居民比较集中的需求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社区2019年度优先服务项目。




    在意见征集活动过程中,水闸西路社区的居民都积极地提出他们的需求和关于社区建设和社区管理的一些实质性建议。社区居民普遍认为公益微创投给了他们一个参与社区事务、为社区建设和管理献言献策的一个机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实现公益梦的一个平台。




    在活动临近尾声的时候,社区骨干和居民代表向工作人员咨询参与龙泉镇“公益微创投”项目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并表示愿意积极参加“公益微创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