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龙泉在行动” ——急救知识宣教,溺水救援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梦想的实现就是大脑到双脚之间的距离,需要我们用心去实践,对于“保护门头沟绿水青山,早日实现门头沟华丽转身”这一梦想,我们也一直在路上……

4月7日下午,由龙泉镇政府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爱民救援队”联办“保护母亲河 龙泉在行动”——急救知识宣教,溺水救援演练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首先由护河志愿服务队伍之一的“爱民救援队”为护河志愿者以及围观的市民们开展了救援常识的普及,旨在提高志愿者及广大市民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增强他们自身的安全保障。救援队不仅讲解了外伤处理、溺水急救以及套绳救援等专业理论知识,志愿者们还进行了现场模拟实操,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包扎、打救生结等应急救护技能,让救援知识在实际操作中得到进一步内化。

    龙泉镇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李劲松亲临现场,对护河行动进行现场指导,与志愿者们进行亲切交流。李镇高度认可救援知识普及工作的开展,叮嘱志愿者们要注意自身安全,让志愿者们倍感温暖,更加激励了志愿者们的公益服务热情。

    宣讲活动结束后,爱民救援队的队员在河道边进行了常态化的拉练训练。他们不断完善自我,为打造一支精英救援队而努力。其他值勤的护河志愿者们也相继投入到护河的工作当中,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河道边的烟头和白色垃圾进行捡拾,把保护母亲河的行动化为点滴融入到生活当中。

    一天的护河行动下来,虽然志愿者们腿发酸、脚发胀,但是各个脸上洋溢着笑容,因为他们懂得,每一个辛苦的当下,都是在为实现美好的明天做铺垫。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们,同我们一道,保护母亲河,争做文明龙泉人!

 

 

中学生志愿者闫晗的护河感受——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参加护河志愿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

    今早一来到琉璃渠便看到了一副与城市完全不一样的景色。这里四面环山,周围有着盛开的桃花。在这里,虽然也有来来往往的车辆,但还是不时的能听到鸟鸣。下面的河水清澈见底,又清又绿。这水在我心里就好比是漓江的水,桂林山水中说到:“漓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江底的沙石;漓江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瑕的翡翠。”而我却觉得,眼前的这条河水更甚于此。但它却比漓江更多了一丝活力,看着它被微风吹起了的层层涟漪,突然感觉变得异常的舒服,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而且听说我们有的时候也需要喝这条河里的水,是她养育了我们北京人。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它被称为“母亲河”的原因吧。

    志愿过程中,我也体会到了许多阿姨无微不至的关怀,经常能够听到“注意安全”“往里站点”这样带有关心的话语,让我也感到了无比的温暖。而且在每次见到阿姨时,都能在她们脸上看到温暖的笑容,使我也被感染了。让我对于对于志愿活动更加有信心。

    今天中午还有叔叔阿姨来给我们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系绳结等应急救援所要用到的技能和常识。看到阿姨们积极上前尝试的背影,以及一个个成功后喜悦的笑容,我也开心的笑了。

短短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在要离开回家之际,我又望了一眼清澈的河水,又看了一眼阿姨们站在河边的背影,以及身边还在飘舞的红色的旗子。我真的意会到了阿姨们想要保护这条“母亲河”的心。因为她是那么的美,又是那么的重要!我也真的体会到了阿姨们的不容易,在这样风声不断的天气里,站在水边一天,是多么的辛苦和不易。我真的很敬佩,同时也很感谢,因为是她们的身影守护了这条河的干净。

    我也会向阿姨们学习,守护着“母亲河”,呼吁身边的人,告诉更多的人,要有一颗爱河护河的心。让更多的人体会到这条“母亲河”的美与重要性!让更多的人和我们一起,守护我们北京伟大的母亲河——永定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