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养犬,还居民一个绿色的社区生活环境

    为充分提高社区社会组织、草根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龙泉镇社会动员中心的工作人员根据前期进行的社区居民需求意见征集结果,应广大社区居民以及社区社会组织、草根组织的服务和成长需求,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于530日,在龙泉镇南坡一区组织开展文明养犬专题培训。参加培训的有社会领域专家王世强老师、南坡一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以及社区社会组织、草根组织代表。




    王世强老师针对南坡一社区的具体社情,进行全面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文明养犬公益项目的可行性和实施难点,并引导社区社会组织、草根组织提出创新的服务思路和服务方式,切实从社区居民的基本需求出发,使服务更接近民心,更加务实。




    到场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是带着问题来参加此次培训,对于社区文明养犬问题各有各的感受和想法。社区工作者反映,对于社区文明养犬问题,居民曾频频向居委会提出意见,认为道路两旁随处可见的狗便,非常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对此居委会也做出过相应的管理措施和努力,但是效果不是很明显,文明养犬问题成为社区居民以及社区工作者最头疼的问题。


    社区社会组织、草根组织代表对于社区文明养犬问题具有独到的见解和思路。他们想为社区居民服务,想为社区居民解决他们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围绕文明养犬问题他们提出了各自的思路和想法,并纷纷向专家咨询各自的疑问和具体项目实施的难点和风险。




    此次文明养犬专题培训,不管是对于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还是草根组织代表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难得学习机会,真正的为他们提供了他们现在急需的支持和服务,也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他们想学到的知识。此次专题培训在专家和居民的讨论问答中圆满结束。希望每个人在学到的同时可以学以致用,真正的落实到社区服务中,为美好社区的建设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