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新联会联合电建地产华北区域党委共同慰问门头沟区永爱康复训练中心

    为响应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庆祝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台通知》: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农村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为他们多办好事实事,在儿童节和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三点,门头沟区残联理事长高增龙,电建地产华北区域党委书记李劲松,统战部领导张佚侠及门头沟区新联会会长、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长俞陈锋共同走访慰问了门头沟区永爱康复训练中心的孩子们,提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此次活动由门头沟区新联会和电建地产联合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北京智天使青少年成长促进中心共同承办。




    门头沟区永爱康复训练中心是门头沟一所为心智障碍人士提供康复、教育、职业培训、生活护理、自闭症等其他残疾等服务的非盈利的民非服务机构。一行首先在康复中心开展座谈会,康复中心负责人聂永甫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学校给予的帮助。




    电建地产华北区域党委书记李劲松给康复中心的老师及小朋友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同时表示将伴随着孩子们的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门头沟区残联理事长高增龙表示,要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技术培训,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让更多自闭症儿童得到科学专业的康复治疗;要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形成合力,共同关爱、照料自闭症儿童,营造爱满人间的良好氛围。

    “特殊儿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他们期盼社会能给予尊重和赞扬,期盼社会对他们的学习、生活予以祝福和关爱,我们呼吁社会用爱的力量来帮扶和支持孩子们,让他们感到平等与温暖。”门头沟区新联会会长俞陈锋说。



    随后众人参观了训练中心的教学环境和硬件设施,听取了中心近几年在康复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了解了自闭症孩子的康复训练情况,纷纷对中心的整体教学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与认可,对教师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爱心表示赞叹。




    一行领导还与自闭症儿童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为孩子们带来了50份儿童用品和20份的米面油作为节日的礼物,祝愿孩子们早日康复、茁壮成长,未来能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