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莅临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参观指导工作

    6月4日上午,门头沟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华莅临门头沟区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参观指导。城子街道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金涛、城子街道工委副书记高金红及孵化园运营方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主任俞陈锋等陪同接待。




    俞陈锋主任详细介绍了孵化园在“党委政府主导、专业团队管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舆论监督、社会民众受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运作模式及孵化园在区社工委、社会办和城子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开展社会组织培育、社区服务、公益创投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和工作经验,还介绍了面向全区筛选出的有潜力社会组织与孵化培育过程,并从社会组织的能力建设、政策咨询、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平台和到最后的成果展示的孵化功能。并着重介绍了孵化园党建工作、自创的时间银行积分兑换网站及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项目,以及协助城子街道成立了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王建华部长对城子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随后,王部长一行还参观了由孵化园孵化培育的成熟型已孵化出壳并在区民政局注册成功的草根型社会组织巧手兰心工作室及龙门三区社区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