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龙泉镇“公益微创投”大赛走进南坡一社区开展一对一指导

   通过前期进行的社区居民意见征集活动,社区工作者更加明确了解了社区居民的具体诉求和社区中急需解决的社区问题。龙泉镇“公益微创投”大赛项目工作人员为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公益微创投”项目,为社区居民解决实事,特邀社会领域专家王世强,下社区为居民进行一对一指导。

   在一对一指导过程中,南坡一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居民文明养犬问题是困扰已久的大问题,为此他们专门召开了一次会议,并形成了一个初步的解决方案。




    在交流过程中,针对社区的“公益微创投”项目方案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王老师认为南坡一社区项目的初衷是非常好的,积极的回应了社区居民的需求并试图解决社区普遍存在的问题,很大程度的体现了本项目的公益行和必要性,相较于去年的项目有了很大的进步,但项目活动的创新性有些不足。




    王世强老师根据多年的社区调研工作经验,积极引导居民以开放性思维寻找解决社区文明养犬问题的方法,以专业的角度引导居民积极挖掘社区资源,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文明养犬中来,并结合社区情况开展一系列形式各异、内容多元的活动,使他们的方案内容更加丰富。文明养犬不再是只与养犬居民有关,而是与社区每一个成员都息息相关。

    此次“公益微创投”一对一指导对社区工作者和居民都至关重要,促进项目不管是在内容方面还是形式方面都提升了一个高度,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方案的实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