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大赛评审会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及门头沟区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服务、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的相关精神,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城子街道社区办主办公益微创投项目大赛,以“公益微创投”的形式征集优秀的社区项目。




    6月13日,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三届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大赛评审会。城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国玲、区民政局社会工作科李志华、城子街道社区办孙贺、社会领域专家王世强、财务顾问李荣苓组成评审组,各项目社区负责人,各草根组织负责人参加此次评审会。

    通过前期的调研和培训指导,最终收到19份社区项目申报书。评审过程中,各位评审根据项目申报书内容以及现场讲解人员的临场表现,从社区需求契合度、居民参与度、项目可行性、创新性、整合资源度、可持续性、示范性、预算是否合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




    通过专家组的认真讨论,最终评选出了9个优秀项目。评审专家针对每个项目的不足给予了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对其今后项目实施方面提出了一些注意事项并根据自身的经验为项目人员分享了一些项目管理方面的经验。

    评审会结束后,范主任和尚德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总结会议,首先对各社区申报项目的积极态度表示肯定,指出了前期工作中培训方面的不足,并对后续工作进行指导,希望今年的项目总结会可以看到各入围项目展示优秀的成果,也希望明年的公益微创投大赛可以有更多的创新点,更大的宣传,让更多的居民加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