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德利生与尚德公益圆满达成公益慈善项目战略合作

  为了能够更好的发挥首都各类社团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扎实地做好北京地区公益慈善服务项目与合作发展,巧逢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和国际慈善日,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荣德利生”)与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尚德公益”)在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顺利举行了公益慈善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向中华慈善日和国际慈善日献礼。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卢建,北京市民政局行政审批处处长翟建勇,门头沟区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区民政局局长韩兴无,门头沟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高增龙等领导同志参加了双方的会谈并见证了“感恩有你,携手共行”的签约仪式,同时也签署了双方首个关于门头沟区残疾人服务方面的公益项目执行协议。




  签约仪式上,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任蕾和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俞陈锋分别代表各自机构签署了《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与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依法筹募慈善资金,在社会公共福利、社会扶贫、特殊教育、社会援助、公益文化活动等5个方面开展公益慈善服务合作,扶助弱势群体,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尽心尽力,促进社会的公平和进步。



  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双方正式签订了第一份近10万元的公益服务项目合作合同——《门头沟区残障人士服务项目合作协议》,荣德利生这次捐赠的慈善资金将全部用于门头沟区残障人士帮扶工作,帮助身心障碍者提升独立生活和社会融入的能力,由尚德公益负责具体项目的落地与实施。

  荣德利生是一家从事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社会公益救助的市级慈善基金会,他们的愿景是让幼小得养育、老者不孤苦,身心皆安乐,让每个生命都获得平安喜乐。尚德公益是一家秉承内得于己、外施于人的服务理念,以高效运营、务实创新、管理规范为宗旨,为政府、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公益服务的市级社会服务机构。双方的战略合作,是以基金会为主的社会资金与专业的社会工作机构的合作链接,通过融合共赢来助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也是民办非企业机构积极探索摆脱单纯依靠政府购买服务的资金支持尴尬局面的一种新的公益路径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