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社区,享和谐生活——2019年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大赛文体活动类项目介绍

  2019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大赛入围项目共包括两个文体健康活动类项目,分别是西宁路社区文艺队和新老宿舍社区枫叶秧歌队。

  西宁路社区文艺队活动内容多样,除了舞蹈、合唱项目外还包括讲故事、朗诵,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让更多居民能够找到自己的爱好,发挥自己的特长,培养自己的兴趣,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加强社区的邻里情感,增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西宁路社区文艺队还多次参与星火工程下乡演出,将欢歌笑语带到更多的地方,获得广泛好评。



 

  新老宿舍枫叶秧歌队是新老宿舍社区为充实社区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生活,响应全民健身号召创建的社区组织,参与者多为社区老人,秧歌队每周一次的活动,既丰富了老人家的业余生活,也锻炼了身体,更加强了居民间的感情,提升了生活质量。同时,秧歌是我国广泛流传特色鲜明的舞蹈形式,秧歌队的建立更是起到了积极宣传传统艺术形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