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学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全面了解北京市、门头沟区经济发展状况,由门头沟区委统战部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同心同行七十年坚定不移跟党走门头沟区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知识竞赛于912日下午在门头沟区教委二层活动中心顺利举办。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宗教团体、新联会等9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知识竞赛旨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各民主党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营造广大干部群众理论学习浓厚氛围,增强学习效果,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强大精神力量。




  评委团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剑新,区委统战部调研员马星,区政协二室主任陈事毅,区委组织部干部徐曼,以及区创城办宣传组干部王娱组成。本次活动出席领导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博华,民革区支部主委张水宁,民盟区工委主委张焱,民建区工委主委、区工商联主席顾慈阳,民进区工委主委郑华军,区新联会会长、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理事长俞陈锋。




  共有13支代表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参赛队伍分别是民革队、民盟队、民建队、民进队、农工党队、致公党一队、致公党二队、致公党三队、工商联队、新联会队、白瀑寺队、基督教队、以及天主教队。

  比赛以抽签形式分组,选手们都精神饱满,认真作答,经过两轮精彩对决,工商联队、新联会队以及农工党队等六支队伍以优异的分数进入了决赛。现场气氛紧张,异常激烈,扣人心弦。






  本场活动竞赛题目涉及习近平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战知识、市情、区情、冬奥、创城等知识,选手们在赛场上对答如流。决赛的第一个环节,六支队伍中,有五支队伍都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在激烈的风险题环节中,基督教队两次选择分值最高的“填空题”题型最终跻身于前三甲,勇气与智慧并存,赢得了满场的掌声。




  决赛比拼中,选手们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农工党代表队以180分的成绩荣获了本次知识竞赛的冠军,并列第二名的是新联会队和基督教队,并列第三名的是工商联队、致公党一队、以及民革队。其余7支参赛队伍均获得优秀组织奖。





  张永部长、周博华副部长以及彭剑新副部长为各参赛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张永部长发表讲话


  本次知识竞赛的举办受到了区委组织部、区政协、区创城办及区教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现场气氛热烈,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动员,充分展示了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统一战线的良好风貌。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再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