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携手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开展“爱心助老、精准助残”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9日上午,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携手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由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王峰带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一行30余人,身穿红色马甲,怀着满腔热情,来到美丽的军庄镇西杨坨村,联合开展“爱心助老、精准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军庄镇政府领导、西杨坨村党支部成员和西杨坨村的7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西杨坨村表演队带来的军庄大鼓的表演开场,接着在场活动人员、志愿者和老年人、残疾人一起共同唱响红色歌曲,共同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在活动现场给老年人、残疾人发放了由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提供的活动纪念品。志愿者还与老年人共同进行了互动小游戏。随后,在西杨坨村老年食堂举办饺子宴,由志愿者为老人们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和菜肴,老人们品尝着来自志愿者们的爱心“重阳大餐”,吃在嘴里,乐在心里。


此次活动,是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在国庆和重阳节期间开展的系列“助老、助残”公益项目之一。在当今社会,老年人特别是残疾老年人是我们全社会需要关注的话题。通过一系列公益项目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爱老助残的价值导向。发动和鼓励社区居民群众关爱老年人,帮助残疾人,营造全社会“敬老、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