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奋斗在“创城”路上|爱民志愿服务队创城纪实

金秋的北京“万母霜天红灿烂。2019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北京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在门头沟区展开验收工作。全区上下齐动员各行各业齐参战。




      爱民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参加门头沟区葡萄嘴环岛与冯村路口的执勤工作。特别是葡萄嘴环岛四通八达,纵横交错,且车流量大来回行人多,红绿灯转换频繁、复杂,给拉线的志愿者带来很多不便,志愿者头一次上岗很不适应,但是大家认真观察、认真理解,很快就掌握了路口红绿灯的转换规律,使后来工作得心入手、应用自如。



      每天顶着晨星出门,傍晚披着晚霞归来。有人来自海淀、石景山、门头沟。早上气温很低需要厚衣服,中午太阳高照,马路中间无遮无挡。手臂与面部暴露在阳光下,汗水流淌,但是他们任劳任怨。从早上到晚上七点结束,始终连续保持上岗中间无缺岗。红绿灯亮时候他们要将小旗帜来回拉起,一天这样工作枯燥乏味,但是志愿者们却是热情高涨、精神饱满。

      在结束任务的前几天,秋雨蒙蒙、气温寒冷。但是雨水浇不灭志愿者奉献的爱心与热情,冷空气难动摇同志们的忘我的决心。寒风细雨中的“爱民志愿者”是门头沟创建文明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风雨中方显“爱民志愿者本色,马路上显出赤诚和热心。



      创城叫我献出了爱心,收获了喜悦。真可谓:我奉献,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