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志愿初心 牢记志愿使命”——门头沟区骨干治安志愿者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顺利举办

为了进一步夯实群防群治队伍工作基础,丰富治安志愿者们的综合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4日,门头沟区治安志愿者协会携手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带领门城地区及潭柘寺镇的骨干治安志愿者们前往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




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主要由序厅、党史情景教育基地、综合服务大厅、智能阅读区和基层党建擂台等单元组成,史料详实、图文并茂,布局新颖、主题突出。


大家神情庄重地走过八个承载革命传统、英雄史诗和精神伟力的“红色地标”,认真观看一张张图片和文字,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从党的创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件件重大历史事件,基本了解了党史的全貌。随后,大家还参观学习了房山区基层党建,尤其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拓展了思路和视野。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下午,大家参观了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这里由序厅、展厅、半景画馆三部分组成,以声光结合的立体画面再现了日军在卢沟桥的侵华罪行和中国军民奋起抗战的壮烈情景。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在这里充分的展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他们紧紧团结在一起,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因此,我们更要热爱这个历尽劫难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服务社区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 总结 ★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反映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和一次难得的党性洗礼,也再一次感受到了伟大的党从弱到强的伟大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