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 龙泉在行动” ——创城迎检 “泉”力出击


永定河畔,风景如画,浑然大气,清纯秀美,迎来不少市民的郊游、驻足欣赏。在迎接“创城”大考之际,7月16、17日,由龙泉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门头沟区爱民应急救援队联办的“保护母亲河 龙泉在行动”再出击!




参与行动的30余名志愿者在永定河沿岸开展定点巡视,对游人进行劝导,各种不文明行为、沿线的垂钓、嬉水、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已明显减少。


烈日炎炎下,绵绵细雨中,志愿者们不畏辛苦,带好清洁工具,清扫人行道、游览道,清理了河道内白色垃圾以及绿地垃圾,将花丛草丛中的塑料袋、塑料瓶、烟头等捡拾到随身带着的垃圾袋中。同时沿线劝导游客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并给游客讲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永定河的意义,多数游客都表示理解,愿意配合治理行动,愿意与志愿者共同创建绿色、文明的生态家园,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一份力。



志愿者林阿姨激动地说:“从未想过会在40℃阳光直晒下,顶着闷热、潮湿的环境,我们都是平均年龄在四十岁以上的人,做着无关乎利益与名誉的事情,只因为我们是志愿者,做的事是志愿活动,能与大家一起践行志愿,为我区创城做一点贡献,无怨无悔!”


保护母亲河行动已经成为常态化,也是永定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果。通过广大志愿者以及其他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广大市民自觉保护碧水蓝天,自觉维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明显提高,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最强合力,让文明之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永定河的水更清了,河畔的环境更优美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引得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市民:
共同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中来为保护门头区的绿水青山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