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通用礼仪” —— 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系统性能力建设

       志愿者的服务文明礼仪不仅体现志愿者的道德素养,影响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成效,更代表着一个城市的的文明形象。志愿者为服务对象服务的过程就是志愿者向服务对象宣传整个城市形象的过程。为了提高志愿者的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有礼的城市形象,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于7月22日在门头沟区孵化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志愿者服务通用礼仪”为主题的系统性能力建设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都是活跃在门头沟区志愿服务领域的优秀志愿者们。




会上,特邀具有多年社会组织服务经验的杨老师为在座的志愿者讲解志愿者服务通用礼仪。杨老师以“讲解+动作示范”的形式开展了此次培训。杨老师从礼仪概述、志愿者的形象塑造、志愿者见面礼仪、志愿者服务语言礼仪、志愿者服务礼仪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杨老师表示希望在座的各位志愿者可以在今后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注意自身的仪表和礼仪,给自身和被服务对象带来愉悦的志愿服务经历。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有很多新成员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他们非常需要社会组织给予专业的技术支持,非常高兴参加此次培训,也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提高志愿者的素质。通过杨老师的讲解学到了很多知识。针对此次培训活动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他们希望今后可以在讲解的过程中让学员也参与到其中,通过互动加深对培训内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