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沟通 有效管理 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


社会组织要想成功,单靠领导的努力是不够的,团队是社会组织成功的核心要素,科学的团队管理和内部沟通机制对社会组织的发展至关重要。畅通有效的团队沟通,可以使团队在推进工作时具有更高的效率,减少工作中的时间成本,有利于信息在团队内部的充分流动和共享,有利于增强科学民主管理,促进团队决策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为了提高社会组织团队沟通效率,构建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门头沟区社会组织服务(孵化)中心于7月30日,在龙门新区三区活动室组织开展了一场以“社会组织团队管理培训——有效沟通 有效管理”为主题的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



会上,邀请了在社会服务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杨老师为参加本次培训的各社会组织代表和骨干讲解了团队成员必备的沟通技巧。杨老师从沟通的重要性、实现有效沟通中可能存在的障碍以及如何实现有效的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讨论环节中,杨老师鼓励各社会组代表和骨干积极分享各自团队在日常工作中每个成员间的互动模式,在分享中发现组织管理中的问题,共同探索解决方案。



最后,杨老师表示,希望在座的社会组织代表和骨干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效的运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处理好团队成员间的关系,建立诚实互信的团队关系,提高团队沟通和协作效率,营造一个温馨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