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门头沟 垃圾分类“益”起来 | 门头沟区社会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对门头沟区推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促进作用,引导广大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增强垃圾分类意识,8月11日下午,“绿水青山门头沟 垃圾分类‘益’起来”———门头沟区社会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龙泉镇社会动员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门头沟区政协、区城管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指导,龙泉镇人民政府、门头沟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门头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与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承办。门头沟区副区长赵北亭、区政协副主席高连发、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二室主任陈事毅、副主任赵振海,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区城管委副主任彭德东、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王祎、龙泉镇宣传委员李劲松以及区政协常委、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俞陈锋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全区各社会组织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共50余人齐聚活动现场。



主会场



本次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各镇街分会场。主会场活动在门头沟妙峰山学习雷锋服务队《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精彩演绎中拉开序幕。



俞陈锋会长为本次活动致辞,表示成立志愿服务队是积极响应北京市7类人员下沉到社区参加桶前值守和市政协“五千委员齐参与,助力分类新时尚”号召,并对全体志愿者提出倡议,希望今后通过形式丰富多彩、居民喜闻乐见的特色活动,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积极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创建绿水青山门头沟。



随后,京西爱民红心志愿服务中心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全体人员还现场宣誓,表示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绿水青山门头沟建设贡献力量。



门头沟区京西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表演了垃圾分类三句半节目,通过通俗易懂的精彩节目,加深了现场观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龙泉镇党委书记亓建军在讲话中表示:龙泉镇将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村居共建、六联共创”工作机制,努力打造“村居+物业”管理模式,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发动,让垃圾分类“全员参与、一个不少”;加强“活动+积分”文明实践,让垃圾分类“成为时尚、深入人心”;加强“指导+执法”长效管理,让垃圾分类“规范有序、连绵不绝”,凝心聚力坚决打赢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


区政协副主席高连发指出:发动8家社会组织团体组建“桶站宣传指导队”,参与7个镇街社区桶站值守工作,目的就是要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能力,帮助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生活垃圾,逐步养成文明习惯,做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各镇街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书记抓、抓书记”的一把手工程,一是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垃圾分类的时代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坚决打赢垃圾分类的攻坚战役;三是要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加快形成垃圾分类的工作合力,引领带动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打好垃圾分类“人民战争”,为建设“五个之城”作出应有贡献。


在随后的授旗仪式上,与会领导为8支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正式启动。各志愿服务队将走进门头沟区大街小巷,进行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全力宣传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努力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扎根于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分会场 龙泉镇高家园新区社区
门头沟区京西志愿服务中心垃圾分类服务队


会后,区领导来到龙泉镇高家园新区社区实地查看了社区分类垃圾桶站建设情况,并参与了社区正在进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分会场 “庆八一”垃圾分类进军营 军民共建文明城主题活动


分会场特邀北京城市环境研究院范琳副院长,为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培训还开启同步直播,全区近20家驻区部队组织了集中或自行收看。


分会场 东辛房街道石门营四区社区
京西爱民红心志愿服务中心垃圾分类服务队


分会场 军庄镇孟悟村
京西惠人帮垃圾分类服务队


分会场 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社区
青山绿水青年志愿垃圾分类服务队


分会场 大峪街道向阳社区
青山绿水青年志愿垃圾分类服务队


分会场 永定镇永和新苑社区
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垃圾分类服务队


分会场 妙峰山镇陇驾庄村
门头沟妙峰山学习雷锋垃圾分类服务队


垃圾分类,志愿同行。今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成为市民的新习惯、新风尚,共建绿水青山门头沟,共享绿色文明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