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乐龄助老”项目全面启动!
金秋送爽,喜迎双节。在这个弥漫着温情气息的日子里,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北京荣德利生慈善基金会委托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尚德公益)面向老年人开展的“乐龄助老”集体生日会以及百岁老人祝寿活动顺利启动。



荣基金的项目负责人臧超带领荣基金志愿者出席活动,在这个喜迎国庆庆重阳的美好日子里,向大峪街道双峪社区、向阳社区、新桥西区社区的老年人送来了节日的问候。



活动邀请了专业的烘焙老师带领居民自己动手制作甜品。老师依次从制作蛋糕的原材料、制作工艺、制作原理、操作步骤等依次做了简要的讲解,并带领大家一步步操作起来。从蛋糕分层、奶油涂抹、到铺水果、堆叠、裱花、围边等,大家都在用心地设计着自己的作品,亲手做着自己心仪的蛋糕,享受着动手制作美食的快乐,成就感十足。

张阿姨表示:没想到小小的蛋糕竟蕴含着如此大的学问。

李叔叔更是激动的说,自己从来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过过过生日,太开心了。

对于年龄偏大,无法走出家门的老年人,荣基金携手尚德公益共同入户向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陪老人聊天等,陪老人们度过一个特殊的生日,使他们倍感温暖。



“乐龄助老”项目的实施,旨在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消除他们的失落感和空虚感,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增强社区老人间的联络。下一步,荣基金将继续携手尚德公益,为更多社区的老年人送去温暖与关爱,助力营造愉悦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