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环境整治行动




 

6月22日上午,由门头沟区文明办、门头沟区城子街道主办,千龙网、首都公益网、门头沟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北京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办的“垃圾分类环境整治行动”在门头沟区城子街道启动。
      来自门头沟区城子街道23个社区的几百名小城管家志愿者服务队同时行动,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垃圾分类袋,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重要性。同时,开展“绿色置换,旧物换新”活动,用崭新的不锈钢盆、围裙、削皮器等生活用具置换居民家中和楼道堆积的杂物。
     “平时生活的杂物、旧物在家中堆积非常影响生活和出行,还有着火的危险,这次能通过置换活动将杂物和旧物置换成新的生活用品,既减轻了负担,又有新的生活用品,实在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获得了志愿者和居民的一致好评。“维护社区环境的整洁,是每个居民的义务,作为志愿者以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齐心协力,为我们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志愿者张全说。
     据了解,本次垃圾分类环境整治行动主会场设置在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城子街道其余22个社区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展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捡拾活动。活动围绕北京市“疏·整·促”重点工作中的“污染防治”内容,积极发挥志愿者作用,使居民认识到社区环境清洁、干净的重要性,全街道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建设环保、整洁社区。同时积极响应北京市关于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方针,志愿者队伍带动社区居民,号召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与家门口社区环境整治提升,实现社区环境的共建、共管、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