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 项目评审会如期举办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和门头沟区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建设、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的相关精神。城子街道为充分调动社区组织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于今年4月启动了街道首届公益微创投大赛。

根据赛程时间安排,6月28日,公益微创投大赛项目评审会在城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孵化)园顺利举办。评审会由街道社区办和大赛承办方尚德公益共同组织,城子街道办事处主任高增龙,副主任范国玲,区社工委科长张文莲,尚德公益副主任史岩军,社会领域专家王世强、刘阳,财务顾问李荣苓,街道社区办负责人孙贺,22个社区书记及社会组织骨干共60多人参加活动。

尚德公益副主任史岩军首先从社区动员、需求征集、申报书编写等方面介绍了公益微创投大赛的前期工作。城子街道办事处主任高增龙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进行了动员讲话,对公益微创投大赛提出了相应要求:一是要重点扶持有潜力的社区社会组织,力推适合本社区需求的项目,培养锻炼一批社区社会组织骨干,打造出街道优秀的社区组织。二是要尽力调动多方资源,动员更多草根社会组织及居民参与进来。三是加强督导和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理。他还表示,希望微创投大赛实现常态化发展,今后每年举办一届。街道明年将会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社区草根组织队伍发展壮大。
          随后,由社会领域专家刘阳、王世强,财务顾问李荣伶及社工委和街道领导组成的五人评审组,针对项目申报书的社区需求、居民参与度、项目可行性、创新性、整合资源、可持续性、预算是否合理以及答辩情况进行了评审,专家还针对每个项目书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最终从数十个项目中评选10个项目。
        推进民生为本的社会建设,重点在于培育和发展大量社会组织为民众提供服务,促进社会组织承接政府部分公共服务职能,以满足社会发展多元需求。公益创投是近年来培育孵化社会组织的一种重要方式。在门头沟区,城子街道率先成立街道社会组织孵化园,以公益创投促进社区草根组织的成长。
        城子街道党工委同时非常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工委书记李文凯、专职副书记孙桂珍多次强调,要为社会组织特别是社区社会组织,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保证其健康发展。城子街道公益微创投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街道社区居民参与公益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社区邻里关系和谐建设,为门头沟区社会组织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